• 敦化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

    老白山位于敦化市北部100公里、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在新开辟的敦化至哈尔滨旅游线上,距哈尔滨210公里。老白山为吉林省与黑龙江省的界山,属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主峰海拔高度为1696米,是东北第三高峰,因山顶积雪时间长,故称老白山。老白山以巍峨高大和人迹罕至著称,垂直植被景观带、高山湿地、高山花园、石瀑、石海、稀有植物和原始森林生态系统,是老白山最为迷人的景观。2000年建立了自然保护区,保护类型是森林生态系统,主要保护对象是山地植被和东北虎,辖区面积141平方公里,2005年被列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图们江口岸景区

    图们口岸是吉林省立关最早、历史最长的“百年口岸”,是国家一类国际客货运输口岸,分为铁路口岸和公路口岸,年过货能力为560万吨。图们铁路口岸通过铁路可直达朝鲜的罗津港、清津港,经朝鲜豆满江可达俄罗斯远东地区,是吉林省连接俄远东地区的主通道。铁路口岸始建于1932年,1933年正式开设商埠,铁路口岸桥全长439.96米,中方段长230.2米,年过货能力为500万吨。1954年开通国际联运。1985年中、朝、日三国“小陆桥”运输开通,中朝之间每月对开7对列车。图们铁路口岸是沈阳铁路局“口岸战略”的重要支撑点,拥有全国一等编组站,火车站内建有编组线24条和可同时换装17节车皮的国际换装场,日均编组能力达1300辆,日均发客货车30多列。图们公路口岸是经国家批准的允许第三国客货通行的我国对朝鲜的第二大陆路口岸,建于1941年,1945年建立双方边民的探亲制度,并开展易货贸易。公路口岸桥总长514.92米,中方段长98.08米。公路口岸国门始建于1985年,呈“门”字形结构,高11米,宽5.5米。

  • 图们日光山森林公园

    图们市日光山森林公园位于图们市东南部,距图们市区4.3km,东部山势陡峭险峻,西北部平缓,主峰海拔390.7m,山上奇峰兀立,怪石嶙峋,林木茂盛,表层黄沙土质,宜植松柏。此山日照时间较长,故于1937年命名为日光山。山上保留有名扬海内外的僧人"水月师"居住过的华严寺遗址。与朝鲜隔江相望,登上日光山清晰可见中朝两国风光。公园保护面积为647hm2,森林覆盖率达70%,林木繁茂,山野谷幽,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十分优美。每到初春,在山脚下和山坡上盛开的一簇簇金达莱花,分外耀眼,漫山遍野一片彤红,游客坐车或徒行可以观赏到大自然赋予的美景,在日光山山顶,一眼望去,中朝两国秀美风景尽收眼底。

  • 吉林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吉林汪清兰家大峡谷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东部,长白山老爷岭北麓,以原始、自然、神奇闻名。公园由金岭松涛景区、五棵松景区、大石河景区三部分组成,分布于汪清林业局辖区内的金沟岭、兰家等4个林场。公园规划面积10927公顷,公园内森林覆盖率97.9%。

  • 敦化寒葱岭枫叶红色旅游观光休闲区

    敦化境内的寒葱岭山势雄伟,树种繁多,森林茂密,山珍资源丰富,枫叶风光无限,著名的抗联寒葱岭战绩地坐落于此,是长白山—敦化—镜泊湖生态旅游线路上难得的休息观光处所。“黄花谢了开白花,红花紫花满山崖。待到露临秋山闹,漫天飞舞飘雪花。”这可以说是寒葱岭一年四季景观的全概括。 寒葱岭最美的季节要数秋天,葱岭秋色是这里的一大景观。每年的秋分时节,霜染森林,山上岭下呈现一派“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佳境,红中有绿,紫粉相间,黄褐互抱,色彩斑斓,浓淡相宜,满山遍谷,重重叠叠一片绚丽。红的、黄的、橙的、紫的、绿的,简直说不出有多少种颜色互相交织,五彩缤纷,所以老百姓又习惯地叫寒葱岭“五花山”。最美不过五花山,红橙黄绿色调鲜。严霜点染秋林醉,伟大画师是自然。

  • 龙井琵岩山一松亭旅游景区

    一松亭为琵岩山旅游区的主要景点,因山崖上矗立着一棵高大、古老的松树,凉亭建在松树旁,故称之为“一松亭”。60多年前,这里曾是无数仁人志士和爱国青年进行抗日宣传和集会的场所。1990年重新修建,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龙井地名起源之井泉

    位于龙井市中心西南部的巨龙公园,公园占地面积7492平方米,园内芳草如茵,各种乔灌木搭配有序,错落有致;亭榭楼阁古色古香,幽幽石路小径延伸于园落深处,景致美不胜收。起源井泉与一棵百年树龄的大柳树相偎相依,井口周围用圆木制成朝鲜族特有的吊桶架,用于汲水;石碑正面刻道:“龙井地名起源之井泉”,四周立有石柱栏杆。

  • 汪清屏风山景区

    屏风山公园总占地面积143公顷,种植乔木2444株、灌木56247株、花卉60余万株。屏风山公园建有主题鲜明的景观凉亭9座,建设景观游步道1470延米,登山木栈道454延米,摆放了十二生肖园林小品并安装了路灯95基,建有大量的市政公用设施。 2012年开始山体公园的基础建设及绿化建设,经过三年的建设,完成屏风山森林公园一期和二期的登山木栈道、景观游步道、景观设施及绿化建设。屏风山公园一、二期建设完成后总占地面积达到143公顷,达到设施齐全、景观优美、管理到位的标准,我县于2015年9月开始公园的三期建设,屏风三期山植物园占地约18万㎡,主要项目包括“一带”“两区”“七园”与园区道路的建设。“一带”为野花观赏带;“两区”为中心景观区与林下休息区;“七园”为风采展示园、药用植物园、百花园、台地园、针叶园、杜鹃园、科普园、观果园、彩叶园。儿童游园广场位于屏风山公园山脚下。地块总占地约1.4万平方米。广场分为:公园入口、儿童游乐区、少年游乐区、家庭共享区、停车区。该设计以激发孩子好奇心、鼓励自主能力、引导创新精神为主题。以尊重场地自然地貌,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安全健康为前提。体现以人为本,结合儿童活动特性,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结合地域民族特色的设计原则,塑造风情魅力的公共空间。目前屏风山三期工程已初步确定范围,完成方案设计,计划总投资为4000万元。累计投入:屏风山公园一、二期建设投入2823.88万元,三期计划投资为4000万元。

  •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

    延吉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延吉市西南部与龙井市交界处,距延吉市区中心8公里。群峦起伏簇拥着一座突兀的山峰,形如一顶草帽,故名曰帽儿山。帽儿山主峰海拔517米,坡度为15度,顶部附近为30度。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517公顷,1992年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园内林茂草丰,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到76.1%。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便利地交通设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现在平均每天接待游人3千多人,节假日期间能达到1万多人。随着近2年的规划建设,现帽儿山将是集登山运动、生态保护、民俗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基地,更加赏心悦目,吸引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