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来源:延边新闻网
收藏 更新时间:2019-08-13 13:44
州政府召开十五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8月12日,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州政府十五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关于深化改革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延边州关于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分解方案》《延边州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任务分工方案》《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任务分工方案》,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筹备情况、2019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筹备情况汇报,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金寿浩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分解任务,确保食品安全监管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的系统性风险,以“四个最严”为主线,不断提高我州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形成监管执法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文化旅游美食周、自行车旅游节等活动规模大、参会嘉宾多,各相关县(市)和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决避免任何事故发生;要细化方案,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举办,成为宣传延边的品牌。

  金寿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确保改革事项应改尽改、审批流程能简尽简、完成时限能早尽早,让企业和群众受益最大化。要积极构建有利于教育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进一步破除制约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具有延边特色的现代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