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延边要闻
来源:延边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22-09-02 08:40
高铁延边段公网信号实现全覆盖

  为州庆献礼,9月1日,吉图珲高铁通信信号开通仪式在延吉西站南广场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松,副州长文金哲,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出席仪式。

      

  文金哲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吉图珲高铁通信信号开通,充分体现了通信部门对我州交通运输业和旅游业的重视和支持。通过“无线网络+高铁”的融合,一条与高铁线并行的隐形信息高速公路将为乘客带来美好的信息体验,进一步提升来延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通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不断深化产业战略合作,加速无线网络在各行业的应用推广及商业模式创新,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丰富全州人民高品质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推进吉图珲高铁延边段公网覆盖项目建设,满足高铁乘客畅享无线通信网络的需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铁塔四家单位通力合作,累计投资2.4亿元,共同完成了吉图珲高铁延边段146个基站配套设施的全面建设,保障了全长246公里铁路沿线移动网络信号高质量覆盖,同时完成了沿线5个高铁车站和62条隧道的室内信号覆盖。公网信号覆盖的全线开通,将进一步提高智能铁路的服务水平,拉动我州跨境旅游业发展,推动经济战略转型,加快“旅游兴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