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延边要闻
来源:延边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22-09-02 08:34
中国·长白山人参(人参肽)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召开

  9月1日,以“打造长白山资源品牌·推动人参肽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长白山人参(人参肽)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延吉举行。

  

  副州长郑权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说,长白山人参是我州得天独厚的产业名片。2012年,我州抢抓发展机遇,出台全省首个《促进人参产业发展条例》,以政策支持有力推动全州人参产业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目前,延边地区人参产量超过吉林省总量的一半,吉林敖东集团、国药肽谷等知名企业在延边实现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省人参精深加工的龙头。

  论坛主办方组织观看了《延边·中国参谷》和企业宣传片。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向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人参产业分会授牌。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陈建光及部分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及重点企业的2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人参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展开专题研讨。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前往安图县国药肽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由专业团队以直播带货的形式,线上销售长白山人参产品及本地优质农产品,为乡村振兴助力。

  据了解,安图县作为我州发展人参产业的传统大县,素有“中国人参之乡”美誉。近年来,该县全力推进以长白山人参为代表的15类特色产业发展,人参种植面积突破4330公顷,产量达到2500吨,获得了“长白山人参品牌原料生产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