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延边要闻
来源:延边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22-09-01 08:35
花车巡游助推州庆活动渐入高潮

  “快看快看,花车来了!”8月31日,在延吉白山大厦门前,驻足路旁的市民神情激动,欢呼着迎来了庆祝建州70周年花车巡游活动的第一辆花车。

  

  当日的延吉市清爽宜人,热心市民早早来到花车巡游活动始发站——白山大厦,等待一睹花车风采。9时许,伴随着响彻天空的礼炮,花车巡游活动正式启动,15辆蓄势待发的花车依次出发。

  延吉、珲春、图们、敦化、龙井、和龙、汪清、安图八县市花车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建州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县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延边大学、交通银行延边分行、长白山森工集团、延吉百货大楼、延吉恐龙王国等高校和企业的花车也特色鲜明,十分吸睛。

  花车沿着光明街向北,进入人民路一直向西,到达州政务中心,再经天池大桥驶入长白山路,一路向东经局子桥返回白山大厦。一路上,热心市民夹道欢迎,高举手机、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感受70年来的家乡变化。

  延吉的花车以“绿色、旅游、文明、宜居”为主题,在花车车头醒目位置配以建州70周年LOGO和延吉LOGO字样,展现朝鲜族民俗传统文化以及延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生动诠释延吉人民共同创造的“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社会进步之果挂满枝头”的显著成就,讴歌伟大祖国、展现新时代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

  “看啊看啊,是汪清的花车开来了!”在延边大学门前,看到家乡的花车驶近,汪清人许莲花兴奋地喊着。汪清县的花车融合了红色文化、朝鲜族农乐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黑木耳等地域特色元素,突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幸福汪清的主题,车头鲜红醒目的“70”标识,展示了汪清人民对建州70年最真诚的祝贺,体现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汪清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

  花车巡游活动将在延吉市内巡游两天,9月1日巡游结束后,15辆花车将停放在州政务中心南广场,在“九三”州庆活动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