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延边要闻
来源:延边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20-10-16 10:04
金寿浩到珲春调研

   10月15日,州长金寿浩一行到珲春市就交通安全、冬季供热、安全生产、秋收、教育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金寿浩先后来到珲春客运站和板石镇孟岭村,听取交通安全有关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乡村道路安全整治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尤其是当前正处于农忙时期,农业农村、应急、交通、公安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加大重要路段、道口巡查力度,着力降低事故隐患。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营运车辆和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确保安全运营。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加大教育宣传力度,通过典型案例,强化广大群众安全意识。

  在大唐珲春发电厂,金寿浩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开栓供热、燃煤储备等情况。他指出,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供热企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经营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各环节安全管理,确保运行安全。

  在板石镇湖龙村,金寿浩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和相关人员交流,亲切询问秋收、秸秆离田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他强调,秋收是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要抓紧时间做好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超前谋划好秸秆离田工作,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权责意识,探索科学有效的秸秆处理措施,坚决杜绝非法焚烧秸秆现象。要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芍药、元宝枫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提高存量土地收益。要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抓好路面硬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创造条件。

  在珲矿集团板石煤矿,金寿浩走进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煤炭年度开采能力、市场销量等情况。他指出,要及时关注市场供需形势,提高资源保障能力,确保采暖期内煤炭稳定供应。对安全生产要常说常做常强调,将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当天下午,金寿浩还就教育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珲春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