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延边要闻
来源: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收藏 更新时间:2020-10-15 08:35
金寿浩在龙井图们调研

  10月14日,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到龙井市、图们市就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帮扶措施,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金寿浩先后来到龙井市东盛涌镇太平村奢香无公害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图们市月晴镇故乡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规模、秋收生产、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着力帮助解决农民合作社融资难题,增强其造血能力和发展后劲,促进农民增收。要超前谋划好秸秆离田工作,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明晰离田责任主体、逐户签订责任合同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权责意识,提高农民科学处理秸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龙井市东盛涌镇勇成村,金寿浩详细了解光伏收益分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光伏收益分配相关政策,确保阳光、公正分配和支出,让收益分配依法依规到户到人。要针对当地传统种植业在推动农民持续增收方面相对乏力的实际,牢牢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积极扩大芍药、油用牡丹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以及就近就便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在延边农村商业银行图们支行,金寿浩详细了解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情况。他指出,扶贫小额信贷对带动贫困户增收、促进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贫困群众用好信贷资金,做到精准投放、应贷尽贷,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红利,切实发挥好信贷资金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方面的重要作用。

  当前正处于秋季防火关键时期,在图们市月晴镇马牌村国有林保护中心和日光山间坪道口,金寿浩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装备配备、值班值守、巡护工作开展情况等,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警惕、严密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秋防工作。要加强巡逻检查,及时消除火险隐患,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全面夺取秋季防火工作胜利,确保实现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副州长许斌,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长白山森工集团、州直相关部门及图们市、龙井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