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归档专题/环保督查/督查公告
来源:延边环保
收藏 更新时间:2018-12-11 11:55
延吉市光明村6组的棚户区改造没有彻底完成,环境脏乱差,地下水水质差,村民承包的耕地常年被淹无法种植
  光明村6组的棚户区改造没有彻底完成,环境脏乱差,地下水水质差,村民承包的耕地常年被淹无法种植。

  经查,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2018年12月2日,经延吉市小营镇、棚改局、城管局、卫计局、水利局、农业局联合调查,举报人所诉“光明村6组的棚户区”,位于解放路以东区域。该区域现有15户村民居住,耕地面积约25公顷。

  经查,该区域为延吉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棚改指标数,但因实际改造户数超出了指标户数,未能彻底完成改造;区域内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确有环境脏乱差现象,情况属实。

  该区域村民生活用水为城市管网自来水,地下水主要用于部分村民的菜地浇灌。经调查,该区域10公顷耕地因地势较低,有过被淹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

  1.延吉市棚改局已逐级向省、州相关部门,上报该区域棚户区改造资金计划。

  2.针对环境脏乱差现象,因该区域垃圾数量较大,分布零散、冬季上冻、村路狭窄大型机械无法作业,延吉市小营镇政府负责于2019年5月底前,清理完该区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3.针对村民承包的耕地常年被淹问题,小营镇政府引导村民种植适合低洼地的作物,并协调保险公司,为种植户参加农作物农业保险。